Saturday 12 July 2014

讀留德


義意:真主我們的天娜!接觸跟穆罕默德和他的家族正如你接觸了跟易卜拉欣和他家族。真主我們的天哪!祝福穆罕默德和他的家族正如你祝福了易卜拉欣和他家族。全世以是真主最高貴最贊美。

讀留德謝理夫 "درود شريف" 即是賽來喎特上我們的穆罕默德聖人。有多種的讀留德但是我們平常念的就是易卜拉欣的讀留德。讀留德本來就是波西的語彙意思是招呼還是賽來外特哇賽倆目上穆罕默德聖人。這種的杜爾也是被稱為賽倆特同時指宗教第二的支柱。

讀留德也是賽倆特的一部分, 真主絕對接收某人的杜爾如果他念杜爾在兩個讀留德的之間。甚葉派兄弟時常念通短的讀留德但不斷的。他們也會大聲喊讀留德 "安拉婚嘛賽利阿爾拉穆罕末德哇阿拉阿利穆罕末德" 在他們禮拜的會義。

古蘭經的證據

安拉就說:安拉和天使送賜福于穆罕末德, 誰心中的有信仰念賽來外特瓦賽倆目于穆罕末德。- 信章第三十三:第五十六節

通過這節經文… 安拉說到祂,天使和有信仰的生物相送賽來外特瓦賽倆目于穆罕默德聖人。所以讀留德艾謝理夫也是一種杜爾于贊對穆罕默德聖人。當時真主寄給穆罕默德聖人賽來外特瓦賽倆目意思的就是真主在賜福他。當是天使和人類念賽來外特瓦賽倆目給他, 意思的是我們寄我們的尊愛給他。真主也是觀看我們的尊愛對穆罕默德聖人。

聖訓的證據


安倷斯本麥理基報說穆罕默德聖人說過:誰念了于我讀留德一節, 真主肯定賜福他十倍十件罪被淘汰靈也收到高度的位置。

阿杜拉以本瑪蘇德還有報過, 穆罕默德聖人說過:最靠近和我以复活天就是最多念讀留德謝理夫給我。

念讀留德的利益

穆罕默德聖已經明明宣告讀留謝理夫就是全病妙藥。我們也可以念讀留德當時對面災難因為真主答應了將浴念著十倍福給一念的讀留德。

許多聖訓經都提及這些事…

1.布哈里聖訓實錄
2.穆斯林聖訓實錄
3.艾布·達吾德聖訓集
4.提爾密濟聖訓集
5.奈薩儀聖訓集
6.伊本·馬哲聖訓集
7.穆婉塔聖訓

讀留德的利益根據布哈里聖訓實錄

1.每一念讀留德十種罪被原諒十建功被寫在報書裡十職位升級。
2.真主永遠賜福給讀留德念著。
3.誰念最多的讀留德复活天時侯將做第一人見到穆罕默德聖人。
4.多念讀留德的人會被穆罕默德聖人疼愛。
5.困難的時侯必要念讀留德多次一點願真主賜放松我們。
6.常念讀留德的人不會餓不會做個貧窮人。
7.念讀留德人的心裡清被清洗。
8.這活裡念讀留德保安在阿黑來提。

還有很多的益利不被提說…

讀留德的種類

有讀留德一部分就是聖訓經來源。蘇非爸爸和別個回教學者也收藏不同的讀留德…

讀留德億布拉信穆

真主我們的天娜!接觸跟穆罕默德和他的家族正如你接觸了跟亞伯拉罕和他家族。真主我們的天哪!祝福穆罕默德和他的家族正如你祝福了亞伯拉罕和他家族。全世以是真主最高貴最贊美。

達拉依留嗨來特

意思是善良的標誌被摩洛哥蘇非爸爸寫的讀留德經。意思是善良的標誌被摩洛哥蘇非爸爸穆罕默德嘉組理寫的讀留德經。那裡的蘇非門宦天天就念讀留德經。

咖斯達布爾達

圍巾詩即是阿布杜拉穆罕默德義本賽依德布西利的詩歌。這位爸爸是埃及的來人。這首詩稱贊穆罕默德聖人因為他出現在爸爸的睡夢。他包裝爸爸的癱瘓身與他的圍巾。明天起床後,爸爸就發現他已經能行動所以他寫著這首詩。

讀留德伊曼目沙非依


亞安拉!救彌淋浴穆罕默德和他的孩子們每當他被想起。救彌淋浴他的家人當是他被疏忽的些人不記念他。讓他永遠都在平安裡被安拉愛護收到祝福!

艾蘭瑪薩何為講一個故事關于阿布杜拉本阿布杜合刊見過伊曼目沙非依當他在睡夢。那個時侯, 伊曼目沙非依已經去世了。他然後問過伊曼目沙非依世去過後是怎樣呢?伊曼目說過當他活的時後常念讀留德賽來特瓦賽倆目上穆罕默德聖人所以去世後,他的位置被抬起到最高的天分。真主也是原諒他的罪。伊曼目沙非依的真名是穆罕默德伊德利斯艾沙非依。

還有些不同的讀留德而是這些是最有名的讀留的。在侯安拉賜我們機會, 我們都不浪費祂的慈愛對我們所以我們一起來念何讀留德給穆罕默德聖人愿真祝福兄弟姊妹全世保安,阿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